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本市40名顶级优秀月嫂试行“先服务后付费”

北京晨报徐晶晶 2012-06-08 07:12:56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即日起,本市将有40名顶级优秀月嫂率先试行“先服务,后付费”。这些月嫂所属公司将把一份涵盖16大项的考核月嫂标准发到雇主手上,根据月嫂表现打分扣钱。家政服务协会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让雇主用人用得心中有数。此外,今年11月左右本市还将出台产妇新生儿家政行业规范。

“龙宝宝”热也带火了月嫂市场,不过也有一些雇主以昂贵的价格请了月嫂却享受不到物有所值的服务。为了探索解决这一问题,昨日,市家政服务协会联合威尼家月嫂联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威尼家将推出首批40名优秀月嫂实行先服务,后付费。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优秀“月嫂”,是从800余名母婴护理人员中挑选出来的,均获得过北京市家政服务明星或全国优秀家政服务员称号,从事“月嫂”岗位均在8年以上,带过不少于60个新生儿。

选择这些月嫂的用户可先预定,交25%定金,由月嫂先到岗开始服务,余款在合同终结后交清。威尼家公司将给予雇主一份详尽的考核月嫂标准,雇主可依此打分,扣分情况与最终结算款直接挂钩。这就意味着,如果月嫂服务不达标,月嫂的公司和其本人都将承担经济损失。公司将每10天入户督导一次,听取雇主意见,如有不同意见,月嫂也可申诉。

家政服务协会会长李大经表示,此举实际上是月嫂公司给自己加压,只要月嫂服务过得硬,不怕被挑错。此次试行该办法后,家政服务协会也呼吁其下50余家母婴护理专业公司效仿。不过,李大经也坦言,这样操作需要过硬的服务支持,同时也需要勇气。

此外,昨日,李大经还透露,除了推动此项目外,家政服务协会还正在开展对产妇新生儿工资调查,预计本月底即可完成数据汇总。另外,今年11月左右,本市还将出台产妇新生儿家政行业规范。该规范将把月嫂划分为四级,按级别规定其职业规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