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东古龙峡将现“万人同漂”奇景 挑战世界记录

金羊网 2012-06-26 11:14:20

7月8日,广东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将正式拉开 “万人同漂,挑战世界纪录;助威奥运,力挺中国健儿”活动的帷幕。作为中国漂流之乡举办漂流文化节的重头戏,此次“万人同漂”活动可谓中国乃至世界漂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活动。

奥运冠军领漂 万名游客力“挺”中国健儿

广东省漂流大赛由清新县古龙峡队夺冠,吉祥物“漂漂”在清新古龙峡全球首发,中国漂流之乡―清新县可谓喜事连连。据悉,今年6月6日清新县举办的漂流文化节,不仅整合了区域内丰富的漂流资源,而且与同程网展开深入合作,力图在中国乃至全球打响“漂流”知名度。

漂流最初源于爱斯基摩人的皮船、中国的竹筏和木筏,后来逐步发展成为一项参与性极强的娱乐休闲旅游项目及极富挑战的竞赛性体育运动,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激流回旋就属于竞技性漂流。冠军、明星,星光熠熠,激情、激流,助威奥运。7月8日,正值伦敦奥运倒时计20天的特殊日子,广东籍奥运跳水冠军:孙淑伟、杨景辉将亲临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联袂出场为奥运造势,并乘坐橡皮艇领漂,带领着数万名体育爱好者挑战古龙峡国际赛道并创造世界漂流纪录。 “艇”和“挺”同音,从而发出了力“挺”中国健儿的广东最强音。

本次声势浩大的的挑战世界漂流记录活动由世界纪录协会(英文名称WORLD RECORD ASSOCIATION,缩写WRA)认证,清新县人民政府主办,清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清新县旅游局承办,清新县公证处作为公证,预计当日漂流人数超过两万五千人,从而创造单日漂流人数的最高纪录。正因为此,网友们将此次活动称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漂流嘉年华。据清新县旅游局局长朱晓玲介绍:清新作为中国的漂流之乡,区域内共有5条各具特色漂流产品,每年吸引着超过120万的游客,成为国内外漂流迷喜闻乐道的漂流圣地。

广东古龙峡将现“万人同漂”奇景 挑战世界记录

挑战世界纪录古龙峡打造国际漂流名片

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作为挑战世界纪录的唯一主会场,凭借“大峡谷、大森林、大瀑布、大漂流”四大资源优势,将迎接并海纳国内外的漂流爱好者。2008年被国际体育总局评定为“广东第一赛道”的古龙峡赛道,全程6063米,差达378米,最快时速72公里,是广东省赛道最长、落差最大、流速最快的漂流,届时将经受接待能力、运转速度、游客口碑的多重考验。作为广东最刺激的漂流,古龙峡漂流被专业选手誉为“浪尖上的过山车”,7月8日,这台“过山车”将满载着数万游客的激情和狂野,一路激流勇进、一路劈波斩浪、一路豪情万丈。

“神龙回首”河段,是古龙峡赛道最刺激的河段,16米的垂直落差、180度的大转角,类似雅鲁藏布江大气雄浑的U型大转弯,两岸壁仞千尺,形成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高速滑行的皮艇飞旋在波峰波谷间,在惊魂未定之际又嘎然而止,橡皮艇稳稳跃入一个的清澈水潭里,平静下来,尖叫声似乎还在耳边……挑战世界记录当日,广东漂流的新科状元―古龙峡队的杨桂贤、赵国才两位队员将携手国际漂流联合会的专业选手,为游客带来“水上F1速度竞技”、“花式水上漂移”、“激流回旋挑战”三个水上项目表演,并将在最刺激的“神龙回首”河段发挥的尽致淋漓, 届时游客也可以和国际顶尖选手一起体验与“浪”共舞的乐趣。

古龙峡国际漂流基地总经理徐伟跃告诉记者,作为广东漂流的领跑者,古龙峡近年来一直以体育营销带动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无论是世界冠军何灼强2008年在古龙峡赛道传递奥运火炬,还是奥运冠军吴静钰、亚运形象大使杨景辉2010亚运激情之邀,以及本次的挑战世界漂流纪录活动,都让古龙峡成为了以大品牌、大策划、大宣传带动漂流市场的先行者和成功者。

徐伟跃说,尽管广东漂流运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接待人次在全国名列前茅,但还没有一个像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一样、享誉国际的漂流品牌,此次借奥运契机、请冠军助阵,挑战世界漂流记录,吸引世界的关注,将是古龙峡漂流打造的一张国际名片,也是清新漂流昂首挺进世界的金字招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