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中国建行成为英国首家人民币清算行

中国新闻网曾会生 2014-06-12 11:19:17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随着中国第二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被指定为人民币在伦敦的清算银行,英国成为主要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竞争力又获提升。这弥补了英国的人民币交易基础设施缺陷,将完善伦敦作为全球外汇交易中心的资格。现在全球金融资本都想在快速增长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上分一杯羹。

报道称,该决定预计将在下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伦敦时公布。

《金融时报》中文网援引熟悉该决定详情的人士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已被选定为英国第一家人民币清算银行,此前的预期热门曾是其本国竞争对手中国银行。“这个决定是北京方面、不是伦敦方面作出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有点像共享。”英国热衷于捍卫自己作为人民币在亚洲以外主要离岸交易中心的角色,但要面对来自法兰克福和卢森堡的竞争。

这一变化将帮助投资者减少以人民币进行海外支付的风险,而且应会提高人民币海外交易的效率和流动性。它可能会吸引渴望在欧洲投资的中国公司,也让投资者进入中国国内资本市场更加方便。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一直在向中国示好,努力想增强伦敦金融城的人民币业务。现在外汇现货市场日均交易量为5万亿美元,人民币在其中的份额虽然仍不高,但近年来一直在稳步攀升。中国建设银行伦敦代表处及英国央行拒绝对此作出评论。该报记者称,无法联系到中国人民银行置评。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英拉获释后逛街 感谢精神上支持的泰国人 诺曼底登陆纪念 女政要争奇斗艳服装盘点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谈民营企业吸引外资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