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法国新失业保险协议生效 惠及220万

据《欧洲时报》27日报道称,法国政府不顾CGT工会和演艺界职工反对,还是在26日批准了劳资双方失业保险新协议。新的规定将从7月1日起生效,其中新的失业保险“续用权”(DROITS RECHARGEABLES)要到10月1日才执行,

据报道,这套新的有关失业保险规定是根据雇主组织和三家工会(CFDT、FO和CFTC)之间达成的一套协议制定的。法国政府在《宪报》上公布一道命令批准了这些规定。但新的“续用权”规定要等到10月1日才实际执行,因为就业中心(POLE D’EMPLOI)需要时间培训其工作人员。

报道指出,“续用权”主要规定:“失业者找到新的工作时,其未用完的可领取失业赔偿金的权利可以保留和累积”。

报道称,根据法国全国失业保险金管理局(UNEDIC)估计,由于这项新的机制,法国“将近有100万失业赔偿金领取者”可领取失业赔偿金的权利将因此延长。

报道同时也指出,新的劳资协议收紧了演艺界职工的失业赔偿条件,这涉及9.3万名演艺界领取失业赔偿金的人。主要的改变是在工作时期结束后和发放失业赔偿金日期之间,(失业保险)投保人不领赔偿金的法定期限被延长了。

据报道,这项措施是演艺界职工抗议的焦点,他们自4月以来在法国文化艺术部门罢工示威,继续威胁一些夏季文化节,譬如阿维尼翁(AVIGNON)戏剧节。

报道称,法国政府目前对此进退两难,因为不能否定劳资双方的协议,但却遭到演艺界职工的抗议,总理于是于6月初宣布由国家出资负担赔偿金延后支付规定。理论上这项措施全年花费为9000万欧元,但据法国政府的估计为4000万欧元。

报道称,失业保险金管理局强调这个新的延后计算规定对“一半以上”的演艺界职工不会造成任何改变。

报道指出,为了节约和减赤,除了演艺界职工以外,今后在合同结束后可领取非常多的离职补偿金的领薪职工,必须等待最多180天才可领取其失业赔偿金,目前最多为75天。

报道还称,65岁以上领薪职工今后也必须向法国全国失业金管理局缴纳失业保险征摊金,此前免缴。

据法国全国失业金管理局估计,这套新的协议实行之后,2016年底以前该局将可节省将近20亿欧元。由于失业人数激增(4月底失业人数创下336.4万人的纪录),法国全国失业金管理局今年年底的债务应增达213亿欧元,创历史纪录。

CGT工会因未在失业保险劳资新协议上签字,已上诉行政法院,要求判处这套协议“无效”,并指责在协议上签字的其他工会对劳工“不忠诚”。

 
金正恩视察工厂 穿白衣神采奕奕 中国旅马大熊猫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金正恩视察工厂 穿白衣神采奕奕 中国旅马大熊猫亮相 马总理亲自喂食
当世界杯碰上电影:球星与他们的影星“撞脸兄弟” 宋慧乔珠宝写真 突显温润优雅气质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2014电子商务大会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