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德交所欲推中德“双重上市”

默克尔访华带来的不仅是800亿人民币RQFII额度,更是中德金融合作的机会。

德国方面正在与中国证监会、上交所探讨推动中国企业在上交所、法兰克福交易所双重上市的可能性,并期待年内达成相关协议。

熟悉相关事宜的德方人士向透露,几周前,德意志交易所向中国监管机构提出允许中国公司在上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旗下法兰克福交易所双重上市的设想,正待进一步讨论。德国金融监管机构—联邦金融监管局主席科尼希将在7月底访华,会见中国金融监管当局的同时,也将推进上述双重上市事宜。

双重上市是指同一家公司分别在两个不同的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行为,通常是跨国或跨境。双重上市具有向投资者发送公司管理层对公司高质量和高治理水平的信号,从而与市场上其他低质量的公司区分开来,以获得更高的估值回报。

目前中国大陆唯一的双重上市机制为沪、港两地上市,如果在上海、法兰克福两地上市的设想得以实现,将成为中国首个的跨国、跨洲上市机制。

“双重上市的核心在于披露信息符合双边标准,公开透明,这方面双方仍需要更多沟通。”上述德方人士表示。

根据德交所数据 ,目前已有25家中国公司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市场挂牌上市:高级市场15家,一般市场2家,初级市场8家。

上述德方人士介绍,基于目前的监管规定,中方企业要在法兰克福上市架构相对复杂。中国企业一般需要先在香港或新加坡建立离岸公司,并在德国建立该离岸公司的分公司,才能进行上市。“A股和法兰克福的双重上市将简化上市手续,使得上市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事实上,上交所与德意志交易所之间的合作非常紧密。

2014年4月,德意志交易所宣布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签署一项合作协议,该协议准许德意志证券在上海证券发布金融信息。这也就意味着,德意志交易所获得了在中国向其中国客户提供中文本地服务的权利,其中国客户可以以中文的方式使用该所子公司Eurex提供的金融交易产品,从而进入法兰克福证券交易市场及参与德国DAX指数。

2014年3月,德意志交易所还在法兰克福为包括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在内的中国金融机构开展了一期工作坊,专门介绍德交所IPO经验。

同月,德意志交易所和中国银行在柏林签署扩大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成为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交易和清算会员,为中国发行人和亚洲投资者提供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等方式直接接触德国和欧洲资本市场的机会。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