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金墉:转型期中国经济放慢不可怕

经济参考报周武英 2014-07-09 13:23:42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8日即将结束访华之际在北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金墉对中国经济表示出信心,他认为任何国家在经济转型期出现的经济放缓并不令人吃惊。目前中国经济也正处于转型时期,世行为中国的改革提供了很多建议,愿积极参与中国城镇化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程。

他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7.6%,明年为7.5%,而且这种速度可以持续下去。另外,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慢,但是改革仍在继续,没有停顿。

金墉介绍说,过去30多年来,世界银行同中国的合作富有成果,世界银行高度重视加强同中国的交流合作。他表示,作为此次访华的一项成果,世界银行将和中国国家财政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开展关于中国的医疗卫生改革的研究。这是继世界银行集团与中方联合完成《2030年的中国》和《中国:推进高效、包容、可持续的城镇化》两大标志性的研究报告后,启动的第三项重要研究。这项研究将探索医疗卫生部门改革的大胆、可持续的选择方案,也包括私营部门的参与。

金墉表示,中国今天面临的许多挑战与高收入国家几十年来面临的挑战非常相似——慢性病、老龄化、国民需求与期望上升而质量不能令人满意。中国通过建立新型的医疗服务提供模式并大规模实施,有机会摒弃数十年的不良做法实现跨越式发展。医疗卫生部门的发展速度快于整体经济发展速度,能否管理好医疗卫生部门对于中国经济将产生巨大的影响。研究将借鉴全球最佳知识和中国本土经验,提供实用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以尽可能低的成本加强医疗保健服务提供的绩效,提高全体国民的健康水平。他对研究取得成果具有信心,希望能对其他国家有示范作用。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危地马拉墨西哥交界处6.9级地震 数十人伤亡 77年前日本记者镜头中的“事变”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几代人心中的记忆 邵氏女星美艳80年(图)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专访鼎新恒总经理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