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中国成为瑞士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

中国新闻网张伟 2014-07-11 13:45:30

7月10日至12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4年年会在此间进行。记者从“中瑞对话2014”分论坛获悉,中国已成为瑞士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瑞士则成为中国在欧洲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外资来源国。

瑞士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近年来,中瑞经贸关系发展良好,双边贸易不断扩大。中国已成为瑞士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瑞士则成为中国在欧洲第七大贸易伙伴和第六大外资来源国。2013年中瑞双边贸易额达到595亿美元。

谈及双边贸易,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表示,瑞士优质品牌深受中国用户喜爱,中国企业在瑞士能源、电信等领域的投资活动取得积极进展。而中国瑞士自贸协定于7月1日正式生效,双边经贸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

中瑞双方对双边自贸协定均充满期待。瑞士联邦政府经济事务司自贸谈判代表马丁·斯宾登说:“经济的快速发展绝不能以降低环境标准为代价。自贸协定的实施不仅不会对环境带来破坏,而且会更有利于包括贵州在内的多方生态环境保护。”

而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四处处长陈志阳则表示,自贸协定的实施,不仅将大大提升中瑞双边经贸关系,还将对其他欧洲国家较大的示范效应,带动中欧关系快速发展。

据了解,中瑞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多领域的合作。而与瑞士地理和自然条件相似的贵州将成为瑞方重点合作对象,双方将在生态文明建设、山地绿色农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金正恩视察平壤机场改建工地 现场抽烟笑容满面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金正恩视察平壤机场改建工地 现场抽烟笑容满面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