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德拉吉:新轮TLTRO将减少套利

由于欧洲央行(ECB)此前表示将在9月和12月讨论启动4年期规模至多为1万亿欧元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采取行动,彭博的调查数据显示新一轮TLTRO贷款规模料将达到7000亿欧元。

周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新一轮的LTRO贷款更有针对性,银行使用LTRO贷款购买政府债券进行套利的便捷性被大大降低了,由于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国债收益率近期均降至最低,这使得银行借入低息LTRO贷款转而投降边缘国家国债的盈利空间大幅缩减。

银行获得新一轮LTRO贷款可以一直持有到2018年,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将这些贷款用于发放给企业和家庭,否则将必须在2016年之前偿清贷款。德拉吉对此表示道:“如果银行不将这些资金借给非金融机构,那么我们将迫使他们提前偿还这些贷款。”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Peter Praet表示,TLTRO的作用在于解决了银行过度债券市场直融的问题,使得银行出借资金的动力大为加强,最终将流动性传导至企业和家庭用于购买其它类资产。

当前欧元区经济复苏尚显脆弱,通胀水平依旧较低,提供新一轮低息贷款将有助于提振就业和通胀,既能满足实体经济对信贷的需求,也能维持金融体系的稳定。

而此前2011年发放的1万亿欧元3年期LTRO贷款则大部分被银行用于购买欧元区国债,虽然从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国债收益率疯狂上涨的态势,延缓了危机的蔓延,但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问题。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李肇星赴法出席一战爆发百年纪念并凭吊赴欧华工墓地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