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德拉吉:欧元升值或阻碍经济复苏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消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表示,更强势的欧元汇率是欧元区实现可持续经济复苏的一大风险;他同时强调,自己并没有离开欧洲央行的计划。

德拉吉是在斯特拉斯堡出席欧洲议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期间提出以上看法的。他重申了自己立场,即汇率并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不过依然是欧元区未来通货膨胀表现的重要驱动力。他说,“当然,2012年中以来的欧元升值对于物价稳定是有影响的。在目前的情况下,上涨的汇率是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一个风险。”

欧洲央行正面临来自法国政府的压力,要采取压力压低欧元汇率,避免更强势的欧元对欧元区国家出口造成伤害的风险。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的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egier)也呼吁欧洲央行采取措施压低欧元汇率,帮助因为欧元走强而遭到伤害的出口商。

欧洲央行在上个月推出了包括将利率降低至历史新低在内的一组措施,希望为低迷的欧元区经济注入活力。德拉吉在周一的发言中说,欧元区内温和的经济复苏将会延续,但是其前景所面对的风险是在下行方向的。

德拉吉说,对于在必要情况下“使用非常规措施解决过低的通货膨胀延续太长时间的风险上,理事会也具有一致性立场。”在谈到所谓的量化宽松,或者说通过采购资产来印钞的项目时,德拉吉说,“量化宽松正好处于我们的法定责任中”。

在回答有关媒体报道说他将会离开欧洲央行回到意大利的一个问题时,德拉吉说,他没有离开欧洲央行的计划,“我在欧洲央行,我会留在欧洲央行。所有可能是某些利益相关方释放的与之相反的言论,都是毫无根据的。”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朝鲜再发射两枚导弹 距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公里 英美民众游行抗议以色列袭击加沙
纯粹瞿颖最美新四十 光影年华如书侧听世间风雨 43岁钟丽缇披透视婚纱登封面 大秀S曲线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新闻热搜榜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京津冀一体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