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商务旅行市场

2016年,中国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务旅行市场。

这是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最新发布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商务旅行消费额达2250亿美元,约占全球商务旅行消费总额的四分之一左右,为全球第二大商务旅行市场。

2013年,全球商务旅行消费额达1.1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美国仍为全球商务旅行支出最多的国家,达2740亿美元;其次为中国,去年商务旅行支出达2250亿美元,同比增长15.1%;日本位列第三,2013年商务旅行支出610亿美元,同比下降了6.6%。

对此,报告分析认为,得益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出口和服务等领域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商务旅行支出增长迅猛,已经从2000年的320亿美元猛增至2013年的2250亿美元,年均增长16.2%。

报告还显示,除了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商务旅行支出也增加较快。亚太地区是全球商务旅行花费最大的地区,2013年亚太地区占全球商务旅行支出的38%,达3920亿美元,规模是2000年的1倍,年增7.5%。

报告预计,2014年,全球商务旅行支出将达到创纪录的1.18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9%。

据悉,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商务旅行和会议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