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全球互联网创业名人堂背后的数字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8-06 10:15:28

据福布斯8月5日报道,“世界创业公司报告”编制团队通过调查,收集到全世界50个国家前三大互联网企业的数据。入选的这150家公司分布在世界的六大洲,我们可以称之为“互联网名人堂”。

全球互联网创业名人堂背后的数字

排名前十位的国家

任何排行榜都不能少了“十强”排名。这是全球50个国家中10家价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看到美国企业占据首位,没有人会感到惊讶。但你能猜到哪个国家排名第二吗?哪个国家排名第五?哪个国家排名第20位?上图显示了排名前十位的国家和每个国家价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

你能找到欧洲国家吗?事实证明,没有一个欧洲国家进入前十位。然而,欧洲企业在11 到20位的范围占据主导地位,赢得了十席中的八席。请看下图的国家列表。这幅图表和许多有趣的分析都来自我们的研究。

全球互联网创业名人堂背后的数字

你所在国家的互联网公司规模有多大?

在研究中我们选取了50个国家,以代表不同的地域、经济发展水平、人口规模和许多其他因素。最后,我们想找出每个国家可能适合的发展类型。我们选择的标准是互联网公司的历史规模和各自的价值。在选定的50个国家中,每个国家都由估值排名前三位的公司做代表(以美元计算)。

重要提示:伊朗价值最高的公司DigiKala估值1.5亿美元,而不是上图所示的1,500万美元。

全球互联网创业名人堂背后的数字

十亿美元俱乐部

29个国家——这是属于互联网公司“稀有品种俱乐部”的成员国数量。这个榜单上的每个国家至少拥有一家价值10亿美元以上的互联网公司。有趣的是,这个俱乐部里有很多欧洲国家,虽然这些国家没有进入前十名的榜单。这只能证明,人们有可能在欧洲建立价值10亿美元的公司,不过在达到特定规模后依然面临玻璃天花板的阻碍。

全球互联网创业名人堂背后的数字

不同类型公司的规模

在榜单上排名前十位的公司中,有八家是上市公司,一家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正在申请上市,还有一家是私人持股公司。这表明IPO为公司创造了最高的价值,让公司可以发展到数千亿美元的规模。从所有150家公司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上市公司的平均价值是非上市公司的六倍,是被收购公司平均价值的60倍。

全球互联网创业名人堂背后的数字

通信行业是关键,但电子商务为王

电子商务和搜索是我们榜单上人气最高的行业。实际上,这些行业可以被看做每个国家互联网发展的基石。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单独计算,总体市值最高的公司都是出自这两个行业,但若以行业平均水平看来,这两却都不在最高之列。通信领域的公司目前拥有最高平均价值。

全球互联网创业名人堂背后的数字

互联网行业的统计数据:平均年龄与价值

如果将行业价值与行业年龄(或成熟期)进行比较的话,结果如何?上面的图表显示了我们数据组中每个行业的平均价值,同时表明了这些公司成立的平均年份。比如说,搜索行业的公司都是在2000年前后成立的,这个领域的公司可以被看做是最成熟的企业(创立了近15年)。与此同时,通信公司平均拥有最高的价值,这些企业成立了10年左右。有趣的是,直接涉及金钱的行业——支付业反而拥有相对较低的平均企业价值。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