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克里:欢迎中国作为伙伴崛起 无意挑起冲突对抗

中国经济网周旭 2014-08-12 16:13:00

  据法新社8月12日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12日发表言论,敦促中国成为合作性伙伴,他表示,美国无意与中国发生冲突或对抗。

  报道称,克里正在澳大利亚出席安全与外交政策的年度对话,对于中国指责美国间接挑起南海争端,克里回应称,“我们欢迎中国作为全球伙伴的崛起,更希望中国成为一个有力的经济体,以及国际社会中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且具有建设性的一员”。他还说:“我们希望中国以建设性的方式参与,无论是在南海问题还是日本、韩国、朝鲜等其它我们面临的问题。”

  克里表示,美国期待与中国合作。他说:“我们没有挑起冲突或对抗。我们希望中国也同样能够抓住我们面临的机遇,成为合作性的伙伴。”克里指出,国家之间永远存在分歧,但各方应以外交方式解决问题。他说:“因为每个人都理解,如果大国能够找到合作的方法而非相互对抗,世界将会更美好。”

  事实上,南海问题的“局外人”美国一直在干预该地区问题的解决,甚至提出了所谓的“冻结”提议。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曾就一些国家渲染所谓南海紧张局势作出回应,他表示,中国和东盟完全有能力、也有智慧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他说,中国和东盟可以心平气和地讨论有关问题,一些域外国家却坐立不安,渲染紧张,不知道意欲何为。他指出,“境外国家可以有合理的关切,但我们反对到这个地区来指手画脚”。(记者 周旭)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