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OECD看衰德国经济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8月11日发布最新数据,德国经济在未来几个月内或继续疲软,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前景不容乐观。

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在周一发布的报告再次强调了OCED的预测结果。穆迪预期,构成全球经济活动90%的世界前二十大经济体有望在今年增长2.8% ,较2013年2.7%的增速有略微提升。同时,这一群体在2015年的经济增速有望保持在3.2%左右。

然而,作为欧洲经济发动机的德国,其前途似乎并非一片光明。该国的经济指标在今年6月再度下降。OECD已经明确指出德国经济的颓势。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由于法定节假日较之第一季度减少,德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速恐有所放缓。OECD还认为,增速放缓后的德国经济不会在短期内反弹,这与德国政府对第二季度经济形势的乐观估计相左。14日,德国政府将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该国经济增速情况。

欧洲央行在今年6月推出了一揽子计划用于刺激欧元区低于目标的通货膨胀率和经济增速。但几乎没有经济学家认为形势会在近期有所好转。

极低的通胀对于欧元区来说是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这使得南欧各国家庭、企业和政府削减债务的难度变得更大。穆迪还表示:“欧元区长期低水平增长使欧洲陷入通胀率越发低迷、减债更加困难的恶性循环。”

与欧元区相比,部分国家仍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比如,印度与日本。但OCED表示,日本的数据可能会有所误导。4月,日本上调消费税。日本民众纷纷赶在涨价之前抢购大件商品。所以在今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呈快速增长态势,第二季度的增速势必有所下滑。

 

OECD看衰德国经济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