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联储布拉德:联储已接近政策目标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消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表示,下降中的失业率和上升中的通货膨胀已经使得美联储相比决策制定者们所预期的更快地接近其目标,可能使得在2015年第一季度结束的时候就提高利率更具有合理性。

詹姆斯-布拉德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电话采访时提出这一判断的。他说,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的产出萎缩之后,于第二季度反弹,确认了之前三个月的颓唐表现只是改善中的大趋势下,一个小的异常现象。他还说,雇佣也显示和具有一致性的强化。

詹姆斯-布拉德还说,“基本上,在劳动力市场改善这方面,我们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他指出,前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13年夏季时候曾说,当联储开始逐渐结束其债券采购项目的时候,失业率可能会在7%左右,而实际上,7月时候的失业率已经降低到了6.2%,“到债券采购活动真的结束时,失业率可能在6%以下”。

美联储已经表示,会在10月的时候结束极具争议的资产采购项目,也说将会等待“相当长时间”才会将利率从接近零点的水平提升。联储的债券采购项目旨在压低长期利率,以此刺激开支,雇佣,以及投资。

很多投资者都认为,美联储会在2015年夏季的某个时候开始提高被称为联储基金利率的短期基准利率。这一判断也得到了多名联储官员的鼓励。但是詹姆斯-布拉德认为,可能并不需要等待这么长的时间。他说,“联储可能会落后于曲线的观点相当有力,这也一直是这个机构的历史表现。人们对此有所担忧是有道理的。”

詹姆斯-布拉德说,他并不赞成部分联储同僚在7月决策声明中说表达的看法,那就是基准利率可能需要在“失业率和通货膨胀率接近与联储法定责任具有一致性的水平之后继续维持在历史低位”。他说,他还是没有改变自己的观点,那就是长期的联储基金利率应该在4%左右。

也因为这个原因,詹姆斯-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相比部分联储官员所预期地更早加息。他说,“这种正常化需要很长时间,就像是在大海里让一艘超级油轮转向。等待太长时间可能让我们陷入麻烦中。”

在詹姆斯-布拉德接受访问的同时,很多联储官员以及世界各地的央行银行家都在为下周由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做准备。

作为对最近一轮金融危机,以及随后的经济衰退,疲弱增长的回应,美联储于2008年12月将基金利率降低至接近零点,并通过三轮量化宽松措施,在资负债表上增加了4.4万亿美元国债和抵押贷款担保证券。

詹姆斯-布拉德说,当时机来临时,这可能使得美联储更难以退出宽松货币政策。但是他也指出,联储有足够的工具来及时地提高利率,对他而言,问题只是需要让这个时机是正确的。他说,“2015年第一季度结束的时候依然是我倾向的,提高联储基金利率的时机。”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