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畅捷通2014中报:收入同比增长14%

  中国经济网8月21日讯 8月20日,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 1588)发布2014年中报,截至2014年6月30日六个月(报告期内),集团收入为人民币1855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206万元,增长14%。期内利润达到6711万元,同比增长44%。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公司业务和资源投放更加聚焦,核心业务得到了提升,同时体现出公司的长期盈利模式得到进一步优化,实现业务稳定、持续、健康增长。这也是畅捷通于2014年6月26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后的首份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期内利润为人民币7077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914万元,减少11%,主要是因为管理费用中有上市费用人民币2327万元,去年同期无相关费用;其他收入及收益净额为人民币2693万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262万元;扣除以上两项后,集团的期内利润为人民币6711万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652万元,增长44%。

  集团的软件收入为人民币1692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其中T+系列软件产品在集团的大力推广下,收入实现人民币5720万元,显著增长149%。集团的服务收入为人民币1462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73万元,增长117%。其中,支持维护收入实现人民币92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87万元,增长138%。随着集团收入增长,期内毛利为人民币17081万元,较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4933万元,增长14%。毛利率维持在92%的稳定水平。

  董事长王文京表示,畅捷通成功上市是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上市为畅捷通开拓了良好稳定的国际融资平台,也为推进公司业务国际化提供了契机。44%的利润是畅捷通上市后的第一份业绩报告,未来将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全力推进云平台战略转型,不断增强集团竞争力,为股东带来持续回报。

  巩固行业领先厂商地位

  畅捷通面向小微企业的软件产品主要包括:T+系列产品、 T1系列产品、T3系列产品和T6系列产品。报告期内,畅捷通发布了T+ V11.51,增加了条码、销售价格等功能,强化了商贸特性,并通过环境工具等减少伙伴服务量,利于推动T+的大规模销售。T+通过推进“云+端”业务策略,启动了与畅捷通云服务平台和云应用的整合,并已与第三方软件形成了线上、线下标准化应用方案,进一步拓展了用户应用价值,打造了差异化竞争优势,快速推动了业务发展。报告期内,T+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49%。

  畅捷通云战略获得重大突破。畅捷通云服务平台是提供企业云服务的公有云平台,包括云资源管理系统、运行平台、运营系统、公共服务系统、大数据平台、开放平台及相应的安全保障体系。

  截至2014年6月30日,云资源管理系统、运行平台、运营系统及公共服务系统已上线并持续稳定运行。运行平台取得较大突破,为每个企业提供了独立的运行环境,实现了云应用的分钟级部署,并根据云应用的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资源调度,有力地支援了客户管家、易代账两个云应用的开通、部署及稳定高效的运行;大数据平台构建了大数据并行处理集群,完成了海量日志采集分析系统,支援TB级文档数据的存储、查询,为工作圈等云应用提供各种日志收集分析服务。开放平台已完成了开发框架的设计,确定了数据模型及数据存储机制。在安全保障方面,成立了公司级安全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规章制度与考核标准,核心数据每天进行本地、本地异机与异地异机三重备份机制,用户的核心数据采用加密方式传输,以保证数据安全。

  另外,畅捷通共发布3个云应用产品公测版,包括易代账、工作圈和客户管家,并对会计家园进行了改版升级。其中易代账和客户管家已于今年5月推出公测版,工作圈已于今年2月推出公测版,会计家园则是在今年2月进行了改版升级。

  推动重点业务加速发展

  2014年下半年,畅捷通将重点推进以下各项业务,谋求更快发展。

  加强软件产品业务发展。加速T+产品与云业务的融合,初步实现云+端战略目标。加快T+产品的反复运算研发,扩大客户覆盖范围;召开T+技术大会,吸引研发合作伙伴加盟,打造产业链联盟;启动与专业网路行销公司的合作,建设网路营销平台,加大网路推广;继续完善渠道布局,覆盖更多市县级市场;持续推进市场营销活动,发挥小微企业健康体检平台作用,为小微企业进行健康体检活动,拉动销售;推进软件产品支援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和有价值的服务。

  全力推进云服务平台与云服务业务的发展。研发上,完成大资料平台V1.0;发布开放平台内测版,尝试引进独立开发商;完成工作圈与T+系列产品的对接;加强会计家园移动端功能;易代账将开展与伙伴厂商企业平台的合作。在运营方面,加大产品运营和市场推广力度,特别是通过互联网社会化行销方式加大口碑传播。

  打造与云业务转型相匹配的专业化团队。优化流程,提高运营效率;在优化人员结构的同时,保留并吸引业内优秀人才;继续调整人才结构,吸引更多优秀的互联网人才,进一步加大互联网研发及运营人才在本集团员工构成中的比例。

  王文京董事长表示,近年来政府加大了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促进了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加上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迅速普及,高效协同和便捷管理的企业云服务逐渐被更多的小微企业用户认可。畅捷通将大力推动各项业务发展,创造更好的业绩。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标签: 捷通 畅捷 收入实现 同比增长 小微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