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市场看好新品 苹果股价连创新高

尽管最新消息称iPhone 6可能因屏幕组件重新设计的问题推迟上市,但市场仍对苹果持积极态度。随着新品上市在即,苹果股价近期持续创新高,上周累计上涨3%,收于每股101.32美元,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苹果将在即将到来的新品周期中有更好表现。

iPhone仍有望如期发布

业内普遍预计苹果将在9月9日发布配备更大尺寸屏幕的iPhone 6。但路透社日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由于为屏幕提供照明的背光模块需要重新设计,iPhone 6的显示屏面板生产一度中断,眼下供应商正在加紧赶工,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导致iPhone 6的发布延迟或最初市场供货数量受限。

不过业内分析师认为无需对制造链条上出现的问题过分担忧。IDC智能手机分析师拉马斯认为,在全新设备从原型机转向量产时,苹果一定预计到了一些需要重新设计的地方,这使其在需要进行“最后一分钟”重新设计时拥有足够的灵活性。他表示,无论是苹果还是富士康,都拥有多种应急方案。

在去年9月iPhone 5S以及更早的iPhone 5上市前,市场上都曾有类似的供应问题导致新品推迟上市的消息出现,但最终影响不大。由于制造工序的复杂性,此前确实有多款iPhone出现过推迟上市或推迟发货的情况,但分析师认为苹果的生产缺口已经在过去几年弥补。

苹果股价表现强势

受益于市场对iPhone 6和iWatch的乐观期待,苹果股价近期表现强势,上周上涨3.06%,今年以来累计涨幅已经达到28%,自今年4月底宣布拆股以来累计上涨34%。按照拆股之前的水平,当前股价已超过2012年9月时的前期历史高点。目前苹果市值接近6070亿美元,较位居第二位的埃克森美孚市值高出近30%。

相比之下,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三星今年以来股价下跌8.6%。作为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的盈利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出现下滑。

尽管对市场竞争和新兴市场需求仍存在担忧,分析师仍普遍认为在本轮iPhone 6产品周期中,苹果将有更好的表现。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预计,苹果将在今年底前销售7000万-8000万部新款iPhone。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上周连续发布两篇报告,建议增持苹果股票,预期股价110美元。该行分析师表示,有投资者担心iPhone 6正式发布意味着苹果股价将触顶,随后可能像两年前iPhone 5发布时一样出现下跌,但历史不会重演,因为配有更大尺寸屏幕的iPhone 6将吸引大量用户更新产品。

摩根士丹利报告同时指出,苹果本财年以来的并购开支是上一财年的7倍,预计当前财季研发开支同比增速将达到60%,这显示出苹果致力于扩展iOS系统,相信iWatch和iPhone 6的上市将带来“被低估的市场机会”。该行分析师表示,iWatch将是苹果创新能力的重要“晴雨表”,预计iWatch上市第一年的销量将达到6000万部,平均售价300美元。

分析师同时对苹果将其设备和服务更深入整合进人们日常生活的努力持积极评价。目前苹果正推动操作系统的研发,力图将iPhone与其他车载显示屏同步,并在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中植入健康追踪应用。

由于对苹果前景看好,美国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苹果股票规模在第二季度环比增长1.3%。目前美国最大的100家机构投资者持仓中,苹果股票的平均占比达到2.3%。截至第二季度末,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达到3548亿美元。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