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英德两国争当欧洲人民币交易中心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据周三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和英国市场上的人民币使用量与去年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原因是伦敦和法兰克福正在为了欧洲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而展开争夺。

根据金融信息服务Swift统计的这项数据,在截至2014年7月份为止的一年时间里,英国和德国市场上的人民币支付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123.6%和116.0%。

Swift的支付及亚太地区人民币交易部门负责人迈克尔·穆恩(Michael Moon)表示:“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中国当局和金融机构宣布与多个欧洲国家达成新的合作关系,使其成为官方的人民币结算中心,从而提高了这些国家中的人民币交易活动。”

中国正在致力于建立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使其成为在国际贸易使用中的主要货币;与此同时,中国当局对于人民币汇率的控制则相对严格。最近几年以来,中国政府已经达成了多项大规模外汇交换协议,也就是在未来的某一特定时间以设定好的汇率用一种货币交换另一种货币的协议,其中包括与英国和瑞士等欧洲国家达成这种协议等。

穆恩指出:“今年7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和瑞士国家银行宣布达成双边外汇交换协议,这使得瑞士有机会成为欧洲地区新的人民币交易中心。”

与此同时,法国和卢森堡过去一年时间里的人民币交易也实现了较大增长,其增幅分别为43.5%和41.9%。

整体而言,人民币作为使用频率第七高的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有所增强,在全球总支付额中所占比重达到了1.57%。但是,目前而言在国际贸易活动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货币仍旧是欧元和美元,这两种货币在本月的总支付额中所占比重之和达到了四分之三左右。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