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人民币升值或加速我国对外投资

中国经济网佚名 2014-09-11 07:14:00

  专家指出,未来人民币走势会处于上下波动的趋势,单边升值和单边贬值短期内很难出现

  近期,在美元呈现出强势的状态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并未因此稍显逊色。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的攀升与8月份的贸易顺差规模有着一定的关系,随着人民币汇率的不断升值,以人民币为结算的对外直接投资也将受到一定影响。

  专家认为,随着人民币的不断升值,将吸引投资者更多地关注到海外的机会,因此以人民币作为结算的对外直接投资将会出现一定的上升趋势。

  中投顾问宏观经济研究员马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人民币贬值的态势非常明显,从1月底至6月份,美元对人民币一度达到6.2674的年内高点,上涨幅度远远超过市场人士预期,这对我国优化贸易结构、保持贸易顺差有重大的积极作用。而在人民币升值以及进出口增速大幅背离的状态下,或将对人民币的升值产生一定压力,而进口方面仍需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扶持。

  马遥进一步分析称,美元升值、热钱回流加速了我国对外直接投资额度的增长,资金走出去成为重要趋势。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博则表示,近期央行对于人民币汇率干预较少,整体是希望人民币汇率有一个适度的波动。央行的中间价主要依靠银行的报价来定,而人民币中间价大涨,理论上反映了市场的供需状况。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表示,未来人民币走势会处于上下波动的趋势,单边升值和单边贬值短期内很难出现。虽然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看起来比较弱,人民币存在贬值压力,但相比国外,国内的增长速度还是要高,从支撑货币稳定性角度,货币升值的压力相比别的国家要强,因此未来人民币市场既存在贬值的压力也存在升值的压力,出现单边行情很难。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也表示,尽管当下中国贸易成绩不错,但展望未来,全球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考虑到国内经济增长疲弱,预计未来出口只会温和改善,且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对其他主要货币升值,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的势头恐怕难以延续。维持年底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徘徊在6.25的预测。

  马遥认为,随着我国宏观经济的逐步企稳、人民币国际影响力的日趋增大,人民币升值的态势不可逆转,美元兑人民将长期处于下跌通道,这将给我国国际贸易提出重大挑战,传统制造业由于成本攀升将面临出口锐减问题,而新兴产业的研发攻关任重道远。不过,人民币升值有利于我国企业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和设备,进口方面的表现值得期待。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