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田规久男:QQE举措已取得成效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副行长岩田规久男(Kikuo Iwata)周三(9月10日)在日本金泽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称,央行实施的质化量化宽松政策(QQE)已取得成效。

经济形势方面,岩田规久男称,日本经济继续呈现趋势性温和复苏,但上调消费税的影响仍存。他预计,日本经济潜在增长率料在0.5%左右,经济温和复苏趋势不变,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减缓。

他补充称,出口是日本经济前景的隐忧,不过虽然复苏推迟,但该领域仍有可能将温和提速。

与此同时, 随着经济持续复苏,就业市场可能持续紧俏,就业和收入情况稳步改善,民间消费保持趋势性稳健。

物价方面,他表示,CPI预计将温和上升,跟随薪资上升的步伐。日元贬值未必能导致通胀,日元贬值将提高一些产品的价格但对总体需求构成压力。另有调查发现,人们的通胀预期上升。

岩田规久男指出,有必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观察政策效果,资本支出预计将保持温和增长趋势,因实质利率下跌提振宽松货币政策的效果。

日本央行自去年4月祭出史无前例的大规模货币刺激后一直按兵不动,当时央行承诺通过激进的资产购置计划将货币祭出扩大一倍,以在两年内达成通胀提升至2%的目标。

作为学术派人士,岩田规久男在口头上支持祭出货币为标的的货币政策。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