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银联携手iPhone 6大战支付宝

据财新网消息,中国银联将和苹果公司合作,将银联卡可以加载进iPhone,人们将可以通过手机在POS机上刷银联卡。

此次银联和苹果的强强合作,可能将改变支付行业以支付宝为代表的二维码技术以及与银联力主的NFC技术之间的战局。财新援引业内人士评论称:“这将让银联和支付宝之争掀起新的高潮。”

本周,苹果公司宣布推出“苹果支付”(Apple Pay),从而可以通过iPhone 6、iPhone 6 Plus以及Apple Watch等设备进行消费和交易。此次和苹果公司合作的支付商包括Visa,MasterCard(万事达卡),美国运通等公司。

财新网表示,中国银联也将成为苹果公司的合作支付商。

中国银联此前在NFC手机支付领域做了不少尝试,曾经和中国移动合作推出NFC手机支付,但只有少数型号手机可以使用该功能,例如三星的S3、S4,HTC ONE,小米2A等。

截至目前,用户群体广泛的iPhone无法使用NFC支付功能,一直都是阻碍NFC技术推广的一大遗憾。如今随着苹果公司也终于采纳了NFC技术,银联的NFC手机支付技术必将从“边缘派”变成“主流派”。

预计银联版NFC手机支付也将随着iPhone6在中国的发布而面世。三大移动运营商谁将加入NFC阵营,目前还不得而知。

与传统支付最大的不同是,苹果支付无需输入密码,只需指纹验证就可实现交易授权。在商店中,消费者可以通过使用iPhone轻触非接触式终端,并将手指按在Touch ID上,进行交易授权以完成支付。

对于应用程序(app)内的支付,消费者仅需点击支付,并使用指纹或密码进行授权,即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无需输入卡号或离开当前的应用程序。

小贴士:

和其他条码一样,二维码也是先将信息转化为数字,再用图形对该数字予以表达。二维码既可以包含文字、图片;也可作为导向数据的通道,如密钥、网页url。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的支付宝、财付通二维码交易,正是通过将商品页面url或是订单信息生成二维码,消费者通过扫码读取商品信息并生成订单,或者扫订单进入支付页面,再进一步完成支付。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和二维码支付不同,NFC技术是在手机中嵌入芯片,在单一芯片上结合感应式读卡器、感应式卡片和点对点的功能,在短距离内与兼容设备进行识别和数据交换。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