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美预算赤字创新低 美联储有功?

美国财政部周四公布,美国8月政府预算赤字为1290亿美元,较2013年8月的赤字1479亿美元下降13%,略低于预期的1300亿美元。

截止8月,美国2014财年预算赤字为5890亿美元,为2008年财年以来同期最低,2013财年同期为赤字7550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经济学家Jesse Hurwitz认为:

“本财年财政收入增加主要由税收增长以及美联储上缴利息收益推动。”

2014年末至2015年,财政赤字继续缩小。

尽管5000多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占GDP比重仍然很大,但这一比重已经低于过去四十年的平均水平。不过,奥巴马政府或者美国国在沾沾自喜的同时,必须承认美联储对此做出的巨大贡献。

美联储通过购买债券实施的QE通常被视为挽救美国经济于崩溃边缘的举措,然而它对于降低政府借贷成本的影响和作用同样不可小觑,因为总额高达4万亿美元的QE无意间帮美国政府省下了巨额债务利息费用。

据《华尔街日报》,美国政府本财年为公债支付的平均利率仅为1.8%,使得政府债务费用与GDP之比比四十年前还低,尽管未偿还债务总量与GDP之比可能已高达当时的三倍。

如果美国政府仍然以金融危机前的利率水平支付其国债,同时扣除美联储上缴的从所购买债券上获得的利息收入,那么今的美国财政状况将会完全不同。假设除上述来源外,税收和其它形式的财政收入不变,该报测得美国今年财政赤字应该约为1万亿美元。

而且,复利的存在将意味着,截止2024年,美国政府的未偿还债务将比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基准预测高出近7万亿美元,平均每个美国家庭高出5.8万美元。

所以,撇开美联储的QE到底有没有成功挽救美国经济不论,它着实为美国纳税人省了不少钱,也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美国政府。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