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央行望于年底前发布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

  据上证报9月22日消息,由央行制定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已经完成了政策制定,正等待发布时机。在20日举行的2014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合作峰会上,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陈宝国透露,年底之前央行一定会正式出台《指导意见》。

  据了解,央行的《指导意见》将对两年时间以来互联网金融野蛮增长进行整体上的约束和指引。在部分领域上无序和混乱局面将得到改善,互联网金融将回归到合理规范的轨道之上。

  至于《指导意见》的亮点,陈宝国说,央行对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初期阶段的态度和思路,是明确支持和扶持的,“态度很开明”。具体的支持和扶持政策,将会在随后银监部门和地方的政策中体现。目前,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珠海等地已在央行指导意见出炉之前就出台了鼓励和扶持政策。

  他还透露,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监管取向,不太会出台牌照制政策,而更可能是实行注册制。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