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美国数据前瞻:经济复苏之路

汇通网 2014-09-22 18:04:47

在经历2009年中期以来的一系列颠簸之后,美国经济貌似走向更平坦的道路。不过,美国经济复苏信号依然混乱,房屋销售放缓就是一个“不祥预兆”;商业信心改善,但美国企业界对资本支出仍谨慎敏感……本周,美国房市及耐用品订单数据,将释放怎样的信号?

道路平坦吗?

一如往常,美国经济复苏信号依然信号混乱,在对汽车及飞机的强劲需求推动下,美国制造业跳涨。且对消费者及商业人士的各份调查显示,他们对美国经济前景比此前数年更有信心。

不过美国8月就业新增人数表现恶化,增速放缓至2014年内最慢水平,且8月房屋建筑下跌了14.4%,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表现停滞的又一迹象。

美国“乱七八糟”的经济表现解释了为何美联储上周决议声明改变其对2008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时间框架。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经济前景方向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美联储和华尔街金融界可能不能获得有关经济的更清晰画面。新屋及二手房的销售仍在审理中,但近几个月来该数据表现震荡,本周还有对于商业支出及投资的关键报告将出炉。

放缓的房屋销售

美国呆滞的房屋销售持续数月令经济学家倍感疑惑。就业以全球经济衰退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失业率处在六年低位,暗示更多的人有能力购买房屋。

不过,新屋销售增长步伐却意外受限,且成屋销售实际上年比在下跌。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及严格的融资标准是打压房屋销售的一大原因。一些经济学家不清楚是否含有高中学生贷款及年轻人购房能力的效应在内。

房地产走软可能是经济疲软的一个触发因素,也可能是美国经济并非一切OK的一个迹象。无论哪种情况,总之,每年新建房屋的数量总远低于购房者数量。

一些地区的加速增长被另外一些地区的疲软表现抵消了。

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8月房屋销售年化将小幅升至522万户,7月为515万户。美国8月成屋销售将于周二(9月23日)公布。

周四(9月25日)将发布美国8月新屋销售年化总数,预计由前值的41.2万户走强至43.5万户,不过这仍低于14个月前所创的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峰值水平。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