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阿里IPO:承销商大赚3亿佣金

阿里巴巴周一在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中称,为其上市承销股票的银行总共将获得3.004亿美元佣金,相当于融资额的1.2%。

在承销商履行股票增发期权之后,阿里巴巴的总融资额达到250亿美元。

该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将支付其中1.218亿美元的承销费,出售股权的股东支付另外的1.786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介绍过,通常,较小规模IPO的承销费率高于5%,而Facebook这样大规模的IPO承销费率为1.1%。Twitter IPO规模小得多,费率为3.25%。阿里巴巴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京东,5月在纽约上市时的承销费率为4%。阿里巴巴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之一,因此承销费率低至约募资总额的1%,即2.5亿美元左右。 此外,阿里巴巴还设了额外的“激励费用”资金池,总额相当于250亿美元的0.2%,约为5000万美元。

一般来说,多数承销费将流向牵头行,但阿里巴巴为了更好地掌控承销的过程,并没有设立牵头行,而是指定花旗、瑞信、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共同担任这次IPO的簿记行。因此这3.004亿美元的承销佣金将主要由这六大银行瓜分。

高盛原本因为充当阿里巴巴IPO稳定市场代理人,负有托盘责任,以确保IPO股价不会破发,从而可能获得更多佣金。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有知情人表示,由于阿里上市首日如此顺利,不需要投行托盘,这就使得高盛获得更高报酬的概率减少。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