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安倍在纽约展开“寿司外交” 宴请澳总理阿博特

参考消息网址 2014-09-25 09:00:14

安倍在纽约展开“寿司外交” 宴请澳总理阿博特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右)。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4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纽约举行会谈。安倍此次选择寿司店作为双方会谈的地点。

  报道指出,2014年4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日时,安倍就曾选择东京都内的寿司店招待奥巴马,此次在纽约,安倍再次展开“寿司外交”。

  据悉,日澳两国首脑共进午餐,阿博特提起今年4月首次访日的事情,安倍回应称“(你)第一次来日本时请你吃了天妇罗,所以这次选择了寿司。”阿博特表示,“天妇罗、日本酒都很不错。”

  2014年4月阿博特曾访问日本,与安倍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安保合作及日本对澳出口潜艇技术等达成共识。7月,安倍访问了澳大利亚,日澳双方就深化安全与经济合作达成了共识。日媒报道称,安倍希望与资源大国澳大利亚加强合作力度,以确保资源的稳定供给。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