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企业IPO掀出娱乐圈隐形富豪 投资专家:勿全拼名气

南方日报谢梦 2014-09-25 09:29:25

  近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赴港启动上市计划,如成功上市有望成为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地产IPO。有消息称,凭借万达上市的东风,持有900万股万达股票的李涿生未来可能身家超过16亿。李涿生正是女星章子怡的母亲。

  在当下的“上市”风潮中,有人注意到,一个个熟悉的明星的名字,或不少明星的亲属出现在持股人的榜单上,公众才恍然大悟,原来明星低调神秘地投资理财、在资本市场操控把玩一试身手并迅速积累财富的案例并不鲜见,可谓明星与企业的互动双赢。

  投资有道 娱乐圈多隐形富豪

  其实,明星概念股在娱乐圈和投资界早已不是新鲜事。这些年,靠着当股东发家致富的明星们越来越多,娱乐圈一夜之间变身千万富豪、亿万富翁也早已不是神话。

  回顾华谊兄弟上市时,冯小刚引领华谊众星搭上财富顺风车。据悉,仅仅在华谊兄弟的股票上,冯小刚就投资了超过2亿元,因此,有外界推测,冯小刚的身家已经超过10亿元。据了解,2009年10月份,华谊兄弟登陆创业板,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华谊兄弟在登陆创业板前曾针对旗下签约明星进行增资扩股,冯小刚持股288万股,上市后账面价值2.04亿元。冯小刚也许不是上市中获利最大的,但却是最早的一批。

  孙俪在娱乐圈中被称为“隐形富婆”,在北京、上海、丽江都有多处房产,仅在上海而言,就坐拥四处房产,市价都过千万。今年,海润影视公布借壳方案,孙俪将持有壳公司申科股份701.62万股。今年6月23日申科股份复牌当日,孙俪身家已达7170.56万元。而11个涨停板过后,孙俪更俨然成为“人生赢家”,以其持股700万股粗略计算,账面财富已超过1.85亿元。

  海外明星也有投资有道的教科书。例如韩国明星裴勇俊投资影业与股市双重获利,裴勇俊投资90多亿韩元收购了KEYEAST的股份,仅仅过了不到两个月,这些股份的评估额就达到了736亿韩元,回报率高达718%。不仅如此,该评估额还曾一度超过了1000亿韩元。

  明星不能全拼“名气”切勿非理性大手笔投资

  明星投资毕竟一夜暴富的幸运儿还是少数,其中也有些明星有过投资失败的惨痛经历。

  据悉,王菲和好姐妹那英曾合开过一间美发店,但是因为想当然的经营理念,收费过高而关门大吉。

  所以有投资专家建议,明星也是普通人,如盲目跟风、本身的行业判断力差,那是极不可取的。建议明星在“下海”前,先接受一些专业人士的指导。培养基本的行业判断力,切忌盲目跟风。

  香港艺人张学友曾大举投资股市,结果在金融危机中失利,惨赔4000万;曾宝仪拨出数千万投向雷曼兄弟,不料雷曼兄弟猝然倒下,数千万有去无回,跌幅100%。投资专家建议其二是,看准时机多项投资,切忌投放所有身家。建议明星投资只拿小部分资金进行尝试。看准时机,即便不介意投放所有身家,也可分成几份多项投资。

  其三是具备一定的理财观念,切忌非理性大手笔投资。毕竟明星不是商人,目前还有很多明星不具备商人的基本特质。建议明星在经营上有一定的“数字”规划,资金投入做到利滚利。(记者 谢梦 实习生 高天慧)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