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埃文斯:如果经济恶化或重启QE

fx168 2014-09-30 10:20:01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9月29日)表示,美联储(FED)应在退出货币宽松政策的问题上“极度耐心”,在确认美国经济能够承受相关冲击之后才可升息,同时加息步伐应为循序渐进。

埃文斯在为美国国家经济学人协会准备的演讲稿中的称,“我们应该在调整美国货币政策立场时特别有耐心---甚至可以允许小幅超出我们的通胀率目标。”

埃文斯称,尽管美国经济自陷入严重衰退以后,已经有了明显改善,但通胀率依然“陷于低位”,就业市场的闲置状况也要比上月6.1%失业率所体现的更加严重。

他还表示,就业参与率下降的幅度,不能仅仅用人口老龄化解释,而薪资年增幅稍高于2%,低于预期的3-4%。他预计,乐观的来看,预计未来18个月经济增速可达3%。

埃文斯同时预计,美国失业率会在长期范围内、持续低保持在5.25%左右、甚至更低的水平之内。

埃文斯的言论大体和上周三相近,他向多位经济学家解释了应对升息保持克制的理由,即使通胀率已经暂时突破了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

他坦言,“对于那些早些而非晚些加息的呼声,我感到很不安。在我看来,使利率继续处于接近零的水平‘相当长一段时间’是适宜的。”

对于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他认为,“如果经济出现大幅下滑,美联储将重启量化宽松(QE)。美联储的行动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通胀走势,希望通胀能重回2%目标水平。”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静标签: 美联储 经济 货币政策 加息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

      详细>>

      2014圣牧有机之旅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