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IMF: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应被视作健康进展

IMF: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应被视作健康进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MF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现场图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亚 布兰扎德(Olivier Blanchard)7日表示,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应被视作是健康的进展。

  当天,IMF发布最新《国际经济展望》报告,维持该组织今年7月份做出的对中国经济增长今明两年的预测:2014年全年经济增速7.4%,2015年经济增速7.1%。

  报告指出,在中国,经济增长在2014年依然将维持较为强劲的7.4%的增速,主要得益于更高的基建投入、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措施以及社会福利住房项目以及改善的净出口状况。

  到2015年,随着银行和非银行部门的信贷增长的放缓,投资将放缓,同时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将延续,经济增长将趋缓至7.1%的更为可持续的增长水平。

  “尽管房地产和信贷繁荣已经结束,但中国得以维持高速增长,”布兰扎德在当天发布会现场表示,“展望未来,中国经济再平衡的过程将暗示略微趋缓的增长,但这必须被看做是健康的发展。”

  IMF指出,结构改革应该继续着眼于降低短期脆弱性并提高中期增长,中国的改革将主要集中在金融部门、国有企业以及地方政府。

  回顾今年上半年的经济运行状况,IMF认为,2014年第一季度,由于出口增长下降以及中国的内需降温,使得亚太大多数地区经济增长出现了放缓。但这一地区的经济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的支持活动的刺激下,在第二季度出现明显反弹。

  在谈到中国以及外部国家和地区所面临的风险时,IMF认为,房地产市场价格超过预期的大幅下滑可能带来额外的风险。该机构指出,中国国内已经出现对于房地产市场出现剧烈下滑的担忧。

  IMF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对于新兴市场国家的影响依然举足轻重。报告提出,“亚太经济增长将主要由内需所驱动,基于依然向好的金融状况以及劳工市场,但同时随着发达经济体以及中国经济的增长,该地区的出口增长同时也有望维持强劲。”

  IMF研究部副主管鲁帕达塔古普塔(Rupa Duttagupta)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在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长中依然扮演重要角色。

  “即使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考虑到中国经济占全球经济的比重之大,因此即便是小幅的经济增速下滑,也将在未来对新兴市场增速带来显著影响。” 达塔古普塔说。

  报告指出,如果中国方面的需求放缓,将给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带来潜在风险。例如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大宗商品出口将受到外部需求减弱的影响,这一影响包括可能发生在中国的比预期下滑更大的投资活动。此外,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增长,将受到新兴市场经济体增长放缓,尤其是中国的影响,将给这一地区带来持久的风险,尤其是对于严重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来说,影响则更大。(腾讯财经 纪振宇 发自华盛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参考消息”(ID:ckxxwx),外国媒体每日报道精选,随时随地想看就看,还有会员福利等着您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