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油价大跌等于1.1万亿美元刺激?

花旗预计,若油价创四年新低,燃料和其他大宗商品成本明显回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相当于提供了1.1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

昨日伦敦市场交投最活跃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报每桶83.78美元,较过去三年均价低20%以上。花旗基于当前产出预计,这相当于购买石油的成本一天节省了18亿美元。购买其他大宗商品的成本也大幅减少,一年里节省的成本将达到1.1万亿美元,消费者和企业就会将省下的资金用于消费支出,进而促进经济增长。

油价大跌等于1.1万亿美元刺激?

有赖于页岩开采技术革命,美国与加拿大去年合计产油量创至少1965年以来新高。满足全球四成石油需求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并未表现减产的迹象,而全球经济增长又在放缓,原油价格因此大跌。彭博统计的分析师预测结果显示,明年全球经济将反弹,增速会达到2.98%,那是2010年以来最高水平。

花旗驻纽约的全球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Ed Morse昨日表示,油价下跌也会导致大宗商品整体跌价,先是天然气,然后也会包括铜、钢和农产品。所有的大宗商品某种程度上都对能源敏感。

国际能源署(IEA)本月14日的报告认为:“对大多数经济体来说,油价下跌会减少经营企业和支持经济增长的成本。在宏观经济形势脆弱的环境下,油价走低提供了某种缓冲。”

花旗的欧洲能源研究负责人Seth Kleinman指出,宏观经济分析一直认为,油价上涨是一种财富转移,财富从利用杠杆消费的美国消费者手中,流入喜欢储蓄的中东国家。所以,这种转移最终会极大降低货币的周转率,正负影响相抵以后看还是拖累因素。现在价格回落逆转了这种局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