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行发优先股认购倍数达3.35倍

证券时报孙璐璐 2014-10-17 08:22:44

  10月15日,中国银行境外优先股成功完成发行定价,成为第一家发行优先股的境内上市公司。本次境外优先股是中行优先股融资项目计划下首笔发行,是国内商业银行发行的首例符合巴塞尔III标准的其他一级资本工具。

  中行方面透露,中行境外优先股以人民币计价,美元结算,认购和交易以1美元兑6.1448元人民币的汇率计算,最终发行规模64.998亿美元(约合400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6.75%,认购倍数达到3.35倍。本次境外优先股是迄今为止全球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其他一级资本工具,也是全球单次发行规模最大的美元定息收益证券。

  根据中行发布的H股公告显示,当其他一级资本工具或二级资本工具触发事件发生时,优先股将会全数或部分转换成中行H股,转换价格为3.44港元。偿付顺序方面,此次发行的优先股设有第5年可赎回权,偿付顺序低于中行债权,包括二级资本工具,但高于普通股。

  此前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市场对中行该批优先股反映理想,中行为内地四大国有银行之一,而优先股提供的息率回报亦高,亚洲区投资者尤其是私人银行客户兴趣浓厚,以机构投资者占大部分,占比可能达70%或更高,亦包括家族基金等。此外,中行此次境外优先股早前初始询价区间为6.87%~7%,但由于认购热烈,中行最终调低了定价,投资者认购意向高达逾230亿元。

  根据中行境外优先股发行安排,本次发行由中银国际担任财务顾问及全球协调人,由中银国际、法国巴黎银行、招商证券(香港)、中信证券国际、花旗银行、瑞士信贷银行、汇丰银行、摩根士丹利以及渣打银行担任联席簿记管理人及牵头经办人。本次境外优先股预计将获穆迪“Ba2”级评级及标准普尔“BB-”级评级,将于近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并在场外交易(OTC)平台进行后续交易。

  首批优先股试点的6家银行中,农行、中行同时于9月23日公告称,获得证监会的发行批复。中行不到1个月内完成境外优先股发行,预计农行将在不久紧随其后。农行行长张云曾表示,9、10月份都是优先股较好的发行窗口。(记者 孙璐璐)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