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国年轻人借助网络实现创业梦想

新华网谈昦玄 2014-10-20 08:33:50

  新华网广州10月20日电(记者谈昦玄)上网,就是26岁的创业人曾洋每天的工作。作为长沙四月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他每天上网8小时,通过网络将公司介绍给潜在客户。

  曾洋公司80%的生意都来源于网络。在他看来,现在的创业者搭上了互联网的“顺风车”,从中能更便利、更快捷地发现客户,也能获得更为廉价的推广机会。

  有人说,这是最坏的时代,每年数以百万计的高校毕业生涌向就业市场,求职成难题。但硬币的另一面显示,中国年轻人也置身于最好的时代,互联网浪潮正将那些积极创业、站对位置的年轻人推上赚钱、扬名的快速轨道。

  广东这片创业热土上已经出现了许多颇为成功的创业青年,其中广为人知的是在深圳创业的“脸萌”创始人郭列。“脸萌”爆红的传奇,使他得到大笔投资。

  在广东另一个年轻创业者的故事里,一款受中国大学生喜爱的找兼职应用“兼职猫”借助移动网络生根发芽,拿到百万级别的投资。如今,其创始人王锐旭已从大学毕业,却依旧关心大学生找兼职的问题,致力于将这个平台做好。

  在王锐旭看来,自己创业的成功受益于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对于创业青年来说意味着更广阔的天地、更多机遇。”他建议创业者善用互联网,将其作为学习平台,并利用网络渠道进行早期创业的项目免费推广。

  相比于传统的创业模式,借助互联网创业成本较少、门槛较低,中国不少年轻人选择借助网络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24岁的小金在扬州东关街美食广场大学生自主创业区的一家小店里出售艺术品,他告诉记者,自己正考虑开网店,“不需要交物业费、水电费,也不需要投入所有的精力、时间,这样压力会少很多”。

  “开一家实体店,你面对的只是这条街、这片区域、这个城市,但用好了网络,你面对的可能是全中国、全世界。”小金说。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创业者将目光投向了移动互联网。上月落幕的“赢在广州”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前40强有多个项目涉及移动互联网。深圳大学团队推出了可将传统纸质小票升级为手机上实时更新电子标签的“橘子排号系统”;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团队推出的“微我”项目,则以微信为载体为人们打造专属的电子社交礼品。

  决胜网副总裁龙明说,从目前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的情况看,他们的创业项目往往比较接地气,更多是从自己本身的需求出发。他认为,大学生创业不易,“只有坚持到了那一步,才看得到美好希望”。

  在郭列看来,时代赋予了创业者美好希望。他认为,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创业门槛较低,只要有技术、肯努力,好点子就很有可能变为真金子。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