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报:IMF为何越来越不重要?

  【延伸阅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原标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吕晓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称欧元区的持续低迷与一些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是下调预期的主要原因,并对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疲弱且不均衡的现状表示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期今明两年的全球经济增长幅度分别为3.3%和3.8%,这比上一次(7月份)的预期分别低了0.1和0.2个百分点,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以来第三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称,欧元区的持续低迷和一些新兴经济体增长放缓是下调预期的主要原因。“欧元区几乎没有任何潜在的增长迹象极大地影响了全球经济的复苏。”

  一片惨淡之中还是有亮点的,报告对美国和中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的预期还是相当不错的。报告对美国今年增长速度的预期比上一次提高了0.5个百分点,达2.2%;对中国今明两年增速的预期则维持不变,分别是7.4%和7.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显示全球经济复苏还很缓慢,且很不平衡。奥利维耶·布朗夏尔呼吁发达经济体避免过早地退出宽松货币政策,并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即便是在负债国,仍然可以很好地进行调整并在短期内促进需求,从长期考虑可为发展提供保障,而且也无需增加债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重。”

  而新兴经济体则需要根据各自不同情况推动结构性改革,同时还要准备好应对美国经济复苏后货币政策正常化及其可能造成的国际金融市场上资金向美回流的局面。奥利维耶·布朗夏尔认为:“大多数发达和新兴经济体所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要突破‘结构性改革’的魔咒,搞清楚这一时期最应对采取的改革,以及未来有可能实施的改革。”

  报告强调,各国政府应重塑信心,制定明确的计划来处理全球经济危机遗留下来的问题以及潜在的低增长率将带来的挑战。

  (2014-10-08 09:20:31)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