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德报:IMF为何越来越不重要?

  【延伸阅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经济明年有望加快复苏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全球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增强,并在明年加快复苏步伐,中国经济则预料不会出现急速下滑。

  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6日在法国南部古城艾克斯一个会议上发表演讲指出:“全球经济活动渐有起色,但其动力可能没有我们预期中的强劲,因为潜在增长较为疲弱、投资持续疲软。”她说,基金组织本月较迟时候对全球经济发布的展望报告,将与4月间的预测稍有不同。

  世界各国央行各尽所能,希望尽快摆脱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冲击,当中欧洲央行上个月甚至成为世界上第一家实行负利率政策的主要央行。

  不过,拉加德认为央行的努力目前已到了极限。她说:“复苏幅度不大,而且费力又脆弱。尽管各央行释出善意,但刺激需求的措施效用有限。”

  拉加德认为,要加强复苏力度,有必要进一步增加国际货币供应,各国也应在负债能力可持续支撑的情况下,继续扩大对基础设施、教育和卫生领域的投资。

  拉加德指出,美国经济的首季表现“比预期中更加令人失望”,但目前出现了“明显的回弹”。她认为只要美国联邦储备局持续渐进地收缩宽松货币政策,并制定精确的中期预算框架,美国经济料能加速增长。

  谈到亚洲经济时,拉加德说:“看看崛起中的亚洲国家,尤其是中国,我们感到放心,因为它没有出现大幅下滑,而是稍微放缓增长……中国经济今年可取得7%至7.5%的增长。”

  此稿件为新华网转载内容,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2014-07-07 11:07:0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48岁辛迪克劳馥摩登大片 风采依旧御姐范 李冰冰大片写意中国风 浓墨重彩女王气场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