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欧洲央行压力测试---德银危险!

欧洲央行压力测试---德银危险!

分析师称,根据德意志银行今年发行股票增资之前的财务状况判断,这家德国最大的银行有可能通不过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

Bankhaus Lampe和Bankhaus Metzler的分析师认为,根据德意志银行2013年的帐目,该行第二季度发行股票融资85亿欧元(108亿美元)可能足以弥补此次压力测试发现的资本缺口。

“如果不包括今年筹集的资本,不排除德意志银行通不过压力测试的可能性,”Bankhaus Metzler分析师Guido Hoymann周三在电话中表示。“如果没有这些资金,可以想象他们处于或刚刚低于达标门槛。”

要通过压力测试,银行必须表明他们一级资本普通股本占风险加权资产的比例在当前形势下可以维持在8%、假设衰退情况下可以维持5.5%。德意志银行的公司申报文件称,其资本充足率6月底为14.7%,高于第一季度末的13.2%。

从监管角度出发,对资本最宽泛的定义既包括一级资本,也包括二级资本。一级资本指的是普通股本、优先股本以及所有公开储备(disclosed reserves)。二级股本增加了未公开储备、贷款损失准备金、重估价帐户以及其它奇怪的债务和混合型证券。二级股本的某些成分与股本类似,但另一些则与债务过于相似,不应该算作可吸收亏损的资本金——换言之,它们必须予以偿付,而且排在普通股之前。因此,许多投资者选择完全忽略二级资本。同样,在正常情况下,一级股本中的商誉与无形资产也属于实实在在的资产。但当出现危机时,它们看上去都比较脆弱。

另两位要求匿名的分析师表示,如果不考虑今年的融资,德意志银行可能不达标。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Ronald Weichert表示,该公司还没有拿到结果,并拒绝在电话中进一步置评。

欧洲央行(ECB)周三警告,不对单个机构压力测试结果置评,不要臆测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之前有媒体报导称,至少有11家银行没有通过财务状况检查,推动部分银行股重挫。

本次针对130家银行的测试结果将于周日公布。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