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贸易

美国否决向中国输美钢产品征“双反”关税

中国新闻网张蔚然 2014-10-24 10:49:52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3日公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捷克、韩国和俄罗斯等四国输美取向电工钢产品未对美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这意味着美方将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关税。

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6名委员中的5人认为中国、捷克、韩国和俄罗斯等四国输美取向电工钢产品未对美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这是国际贸易委员会今年以来“罕见”对中国产品做出否定性裁决,美方将据此终止相关程序,不对四国输美产品征收反倾销或反补贴税。

去年10月,根据美国AK钢铁有限公司、阿勒格尼技术公司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申诉,美国商务部对从中国进口的取向电工钢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对从捷克、德国、日本、韩国、波兰和俄罗斯等国进口的相关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9月公布终裁结果,认定中国厂商的倾销幅度为159.21%,补贴幅度为127.69%。根据美方贸易救济程序,只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做出肯定性裁决,商务部才能通知海关征收“双反”关税。

取向电工钢是电力工业不可缺少的一种软磁材料。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自中国进口的取向电工钢产品价值总额为540万美元,自其余六国进口的同类产品价值总额从190万美元至4110万美元不等。

今年以来,美国陆续对中国输美钢材、轮胎、味精、集装箱、消毒剂、床垫弹簧、小龙虾尾肉等产品发起贸易救济。中国商务部多次强调,贸易保护主义不仅对他国不公,对本国企业也没有好处,希望美方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