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蓝舌病成中澳活牛贸易壁垒 中方评估风险

  参考消息网10月29日报道外媒称, 一种笔尖大小的昆虫,让澳大利亚赢得向中国出口活牛贸易大单的努力遇挫。

  据路透社10月28日报道,中澳活牛贸易谈判因澳方活畜存在蓝舌病已经停滞。蓝舌病通过蠓虫传播病毒,对活牛的影响通常不大,但会对中国的羊类养殖业构成重大威胁。中国羊类养殖业规模达1.4亿只。

  “我原本希望我们现在能达成协议,”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乔伊斯(Barnaby Joyce)对路透说。“我们已在达成协议的边缘,但不幸的是在贸易方面,在边缘能徘徊相当一段时日。”

  中澳已就活牛贸易谈判了多年。双方于2月启动正式谈判,一支由中国科学家组成的团队正在进行实地考察,但目前尚未达成协议的时间表,而且没有人能保证达成协议。

  如果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活牛,将有助于抑制中国高企的牛肉价格,同时也能为本国牧场主开辟新的市场。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及联合国的预估,到2025年,中国牛肉进口总额预计大致增长两倍,达到90亿美元。

  蓝舌病常见于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大约35年前首次在澳大利亚发现,此后通过吸血蠓在该国北部地区传播。

  据监管机构及行业团体官员称,目前预计中澳活牛贸易协议会推迟到至少2015年才能达成。

  中国牛肉需求旺盛,但受到土地、水、饲料方面的限制,导致中国肉牛养殖业规模一直很难壮大。

  中国质检总局称,一个专家组目前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考察,但不确定会同澳方的协议会有进展。

  澳大利亚农业部称,这一代表团正在就如何管控蓝舌病进行评估。分析人士称,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从澳洲进口的活牛可能会被隔离检疫几周,以确保没有蓝舌病。

  对于澳大利亚的农场主而言,中国市场的诱惑力很大。

  “如果中国牛肉需求猛增,澳大利亚可能没有足够的活牛来满足,”澳大利亚北领地初级产业部长Willem Rudolf Westra van Holthe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