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蓝舌病成中澳活牛贸易壁垒 中方评估风险

  【延伸阅读】外媒:中国对牛肉胃口大增 澳矿企“转型”卖牛肉

外媒:蓝舌病成中澳活牛贸易壁垒 中方评估风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8年4月9日,时任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伯克(中)在韩国首尔一家零售店推销澳大利亚产牛肉。(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9月8日报道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网站9月5日报道称,忘了铁矿石吧,澳大利亚矿产企业开始向中国出售牛肉。

  随着中国经济放缓,实现两位数经济增长的日子一去不复返,那些一直向中国人出售矿产的公司正在寻找下一个大目标。对许多澳大利亚矿产企业而言,答案就在牛身上。

  中国对铁矿石等矿产的需求量或许正在下降,但中国人对外国生产的牛肉的胃口却将持续增长。澳新银行新出炉的报告指出,截至2030年,中国牛肉消费量可能会出现暴涨,增幅超过70%。

  中国相关产业不具备满足上述消费增长的规模,当地近四分之三的牛肉供应都出自小规模养殖(每处数量不足10头)的牛群。

  澳新银行专家迈克尔·怀特黑德说:“中国满足自身牛肉需求的能力将继续受到该国牛肉生产产业格局分散的妨碍。”中国去年的牛肉消费量为590万吨,其中81%来自当地供应商。然而澳新银行表示,截至2030年,中国牧场供应的牛肉份额将降至62%。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牛肉生产国。但因为2003年美国暴发疯牛病,中国在10多年时间里一直禁止进口美国牛肉。另一场因疯牛病引起的恐慌令中国2012年下令禁止进口巴西牛肉,这进一步巩固了澳大利亚作为中国头号牛肉供应国的地位。

  中国人对牛肉的胃口日益大增,这使一些澳大利亚公司减少了对矿石的关注,把更多注意力投放到牛肉制品上。由于采矿业热度正在消退,曾利用中国引领的矿产品繁荣期乘机获利的澳大利亚矿产企业正摇身一变成为牧场主。在2014年上半年,至少有价值26亿美元的交易涉及澳大利亚的食品和农业资产,堪称至少12年来表现最佳的6个月。力拓矿业集团和汉考克勘探公司也跻身于向肉牛养殖产业进军的澳大利亚矿产企业队伍中。

  (2014-09-08 11:28: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