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多国央行“抄底”黄金

随着近日国际黄金价格一路走低,多国央行继续开启疯抢的步伐,然而,大多数机构对黄金的未来走势表示看空,这意味着这些央行的豪赌行为或将最终以损失收场。

本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9月增持黄金储备37吨,总共持有1149吨黄金,为连续第六个月增加;阿塞拜疆9月增持4吨,总持有量为27吨,为连续第二个月增加。此外,哈萨克斯坦增持黄金2.1吨至184吨,土耳其增持12吨至532吨。

对此现象,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近日黄金价格大跌,这给了各国央行一个逢低买入的时机,而从长期来看,他们认为黄金价格将上涨;另一方面,世界经济重新疲软,外加上地缘政治风险升级以及埃博拉病毒的扩散,这些因素对未来黄金价格的走势带来利好;最后,各国央行希望多样化储备,因而未来可能会继续成为黄金买家。

数据显示,自今年7月现货黄金价格创年内新高以来,已经下跌105.66美元,跌幅高达7.92%,同时,这期间甚至一度跌至1189.6美元的年内新低。截至发稿,现货黄金在亚洲盘交易时段上涨1.76美元,涨幅达0.14%,报1229.82美元。

实际上,各国央行购买黄金的步伐早已开始,特别是俄罗斯央行。IMF截至7月底的报告显示,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继续保持总体净增长,第二季度共买入117.8吨黄金。由此,年初至今各国央行净购买已达242.1吨。其中,俄罗斯央行的黄金储备从今年3月底的1041.9吨增加至1077.9吨,增加36吨。目前俄罗斯已经超过中国,在全球黄金储备上排名第六。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中国的黄金储备1054.1吨已经五年没变过了。

不过,这些央行的豪赌行为或许将以损失收场。因为黄金的价格仍在底部徘徊,并且很有可能将继续下探,而且多数机构仍然保持着看空的节奏。

美银美林对美元看多,对黄金看空,并且认为在接下去几个交易日中,金价如果出现回升都将是卖出机会。

“黄金价格跌破了1241到1252美元/盎司的阻力水平,这表明本月至今修正的上涨已经结束,更大的空头趋势再次出现。而自1255美元/盎司下跌至今的跌势还没有完成,可能还要几个交易日金价才会有所回升。空头应当耐心等待。”美银美林表示。

机构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其黄金持仓量近期仍以减持为主,目前报于745.39吨。

此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周二至周三(10月28~29日)举行10月货币政策会议,将于本周四(10月30日)发表最新声明,多家机构报告认为,目前美联储处在削减QE3的尾部时段,本周美联储很有可能完全结束QE,并有望进一步推高美元走势,利空黄金,黄金的价格也存在再度大幅下探的风险。

“倘若一切按照现在的预期进行着,那么注定这些央行此刻的措施是个错误,因为带来的结果只有损失。”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