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姚刚:沪港通试点准备已到最后

原标题: 姚刚:沪港通试点准备已到最后

姚刚:沪港通试点准备已到最后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表示,实现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过程中,资本市场具有独特优势,必将大有可为。下一步证监会将抓住制约市场功能发挥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化各领域、各环节改革。在深入推进监管转型方面,将研究编制监管权力清单,提升监管权力运行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以“全面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为主题的2014第三届“金融街论坛”昨日在京召开,姚刚是在该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对于沪港通试点业务的准备情况,他表示,市场关心的沪港通试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阶段。

他说,受全球经济周期性调整和国内经济结构性调整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我国经济已经从持续30余年的高速增长转变为中高速增长。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实现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这一目标将主要依靠调结构、转方式来实现。在这方面,资本市场具有独特的优势和功能,必将大有可为。

姚刚表示,下一步中国证监会将抓住当前制约市场功能发挥的突出问题,全面深化市场各领域、各环节的改革。

具体而言,包括在继续发展场内市场、公募市场的同时,大力发展场外市场、私募市场,进一步拓宽市场的广度和深度;积极稳妥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证券期货业务牌照制等制度改革;推出包括原油期货、股票ETF期权等在内的新产品和新工具,激活市场创新能力;更好便利境内外主体跨境投融资,支持境内的证券期货金融机构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

姚刚还提到,将继续深入推进监管转型,研究编制监管权力清单,进一步提升监管权力运行的规范性和透明度。同时,在近年来已经减少40余项行政审批项目的基础之上,证监会计划在今年年内再取消一批审批项目,确保如期完成国务院提出的取消和下放本届政府成立时行政审批项目一半的目标。

“我们相信,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地,我国资本市场体系结构将更加完善,运行机制将更加健全,业务产品将更加丰富,在支持不同类型和不同业态企业发展,推动大众创业创新,服务居民财富管理等方面,将发挥更加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他说。

姚刚还对资本市场近年来以市场化、法治化为导向,在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支持证券期货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稳妥扩大市场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进行了介绍。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