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中国银行业资产达163.44万亿

中国经济网钱箐旎 2014-10-31 08:09:38

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资产总额达163.4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同期负债总额达151.9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资产和负债总额增速连续3个月下滑。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商业银行合计总资产达126.8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0%,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6%;总负债达117.81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5%。

其中,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总负债虽然占比较低,但同期增长率位居前列。截至9月末,城市商业银行总资产为17.10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5%,总负债为15.9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总资产和总负债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同为10.5%。

大型银行资产占比虽有所下滑,但仍超过40%。具体来看,截至9月末,大型商业银行总资产为66.8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40.9%;总负债为61.9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40.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