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传联想控股9亿控股P2P翼龙贷 将派高管任总裁

传联想控股9亿控股P2P翼龙贷 将派高管任总裁

  尽管P2P行业逃跑风波不断,但随着P2P政策日趋明朗,越来越多资金正涌向这一领域。

  今日有消息称,联想控股投资9亿元巨资控股P2P企业翼龙贷,联想控股战略投资部高管也将被派任翼龙贷总裁。当前翼龙贷浙江运营总部总经理已在朋友圈发布这一讯息。

  腾讯科技今日致电翼龙贷CEO王思聪,对方暂无回复。联想控内部人士表示信息不准确,但没有明确否认。不过,据P2P行业资深人士透露,翼龙贷与联想控股已接洽几个月时间,此次属于翼龙贷“卖身”。

  据媒体报道,翼龙贷之前的股东结构为王思聪46%,法人代持员工股18%,北京同城翼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36%。本轮融资完成后,王思聪个人持股被稀释到20%左右。

  这意味着联想控股投资后,王思聪将失去对翼龙贷的控股权。不过,王思聪曾对媒体透露,融资完成后新任大股东同意保留原创始团队50%以上的运营决策权。

  另据了解,联想控股当初选定洽谈的对象除翼龙贷外,还包括老牌P2P企业红岭创投。不过,红岭创投今年遭遇1亿元无法到期偿还风波,被媒体称为创下P2P“最高坏账”记录。

  虽然红岭创投强调,该次动产抵押项目只有纸业总额1亿元借款,目前红岭创投待收本金总额为33亿元,占比为3%;其他不动产抵押不会形成类似风险,整体风险可控。

  但这场事件导致的恶果是,直接影响红岭创投公司利润,按最大可能损失以及公司目前5000万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将影响2元,逼迫红岭创投不得不提高注册资本和增资金额。

  这也让联想控股对红岭创投失去兴趣,转而更关注翼龙贷。需要注意的是,包括阿里巴巴、搜狐等众多大企业已杀入P2P行业,平安也出资打造陆金所、招商银行打造小企业e家。

  今年以来包括人人贷、有利网、拍拍贷等多家P2P企业也获得超过5000万美元融资,整个P2P行业的融资金额超18亿元。加之此番翼龙贷“卖身”,整个P2P行业融资已近30亿元。

传联想控股9亿控股P2P翼龙贷 将派高管任总裁分享至: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