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秘鲁外贸协会批评政府对中国服装实施的反倾销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定

  秘鲁外贸协会(COMEX)近日在其第773期周刊上刊载评论文章,批评秘鲁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INDECOPI)对中国服装产品滥用反倾销措施。文章大意如下:

  自INDECOPI成立以来,它从未犯下过如向中国服装产品施加反倾销措施这种严重错误,也未有任何一次如同前者那样为秘鲁扣上了保护主义的帽子,令世界各国觉得秘鲁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遵守国际贸易规则和贸易协定的国家。此次INDECOPI的倾销和补贴调查委员会(CFD)自主——在没有人提出申请的情况下——对中国近276个税号的服装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而且从其调查伊始,该委员会便错误连篇,严重违反世贸组织(WTO)关于反倾销的规定。期间CFD甚至将手套与裤子做比,认定这两种产品是类似产品,因为两者“都是穿在身上的”,这太荒唐了!

  在“裤子和短裤”类别中,CFD规定所有价格在15.98美元以下的中国进口产品均需缴纳3.73美元的反倾销税,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本国产品和进口产品之间的区别。比如说,国内64%的裤子和短裤为牛仔裤,但中国进口裤子产品中,仅有18%为牛仔裤。INDECOPI为什么忽略这一区别?

  今年1至8月,中国向秘出口95%的裤子在15.98美元以下,在反倾销调查的最后一年2011年,97%的中国裤子也在该价格区间内,也就是说INDECOPI竟然向几乎所有的中国裤子产品征收反倾销税,这是严重的贸易保护主义。

  此外,根据CFD的计算,从中国进口的裤子和短裤有60.5%的倾销幅度,但是其实际实施的反倾销税率则高于这一幅度,违反了WTO反倾销协议第9.3条“反倾销税不应超过倾销幅度”的规定。

  为什么秘政府不打击对秘纺织业真正有害的走私行为?为何不顾消费者特别是穷人的利益而打击自由贸易?为何践踏秘经济财政部的税收政策?CFD一名成员对反倾销措施投了否决票,因为没有证明秘国内产业受到了损坏。希望秘INDECOPI复议庭能对此予以关注。

  关闭贸易摩擦应对

  案件动态

  贸易救济案件公开信息查询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