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李柱烈:亚洲各国需加强合作

人民网 2014-11-03 13:54:03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日在首尔乐天酒店联合主办为期两天的“亚洲金融的未来”研讨会。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当天与会并致辞时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存在波动性加大的风险。对亚洲新兴经济体来说,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亚洲各国需加强合作,使区域金融一体化更上一层楼。

据报道,李柱烈表示,加剧亚洲金融和外汇市场不稳定性的因素包括对境外金融市场的依赖度较高、自身的金融体系尚未完善。为推动亚洲国家间金融一体化,最重要的是避免部分国家出现的金融不稳局势给区域金融系统带来负面影响。

他说,各国需制定提高金融领域恢复能力的政策,并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保障金融市场稳定。韩国和中国、印尼、澳大利亚签署货币互换协议(SWAP),也是为构建区域双边、多边金融安全网络采取的措施之一。

报道称,李柱烈还表示,亚洲区域金融一体化有助于筹措投资资金,各国分担金融风险。但他同时指出,若亚洲金融一体化程度进一步加深,落实货币政策会受到影响,来自外界的负面冲击也会更快地扩散。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