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货币战争?美联储可能欢迎日本央行扩大宽松

货币战争?美联储可能欢迎日本央行扩大宽松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据外电报道,美联储官员长期以来一直敦促日本采取激进措施对抗通缩,日本央行[微博]上周五意外扩大购债规模以刺激增长的做法也可能受到部分联储官员欢迎。

  由于消费者收缩开支,9月份日本通胀率进一步下滑,令人担忧今年提高销售税的政策可能让日本经济复苏夭折。

  上周五日本央行宣布将资产购买规模从60-70万亿日元扩大为80万亿日元,令投资者大为意外。不过此前包括通胀在内的一系列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销售税提高已经让日本经济脱离正常轨道。

  上周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里士满联储主席拉克尔(Jeffrey Lacker)给出了非常中立的评价,同时也表示能够理解通胀长期低于目标水平给日本央行带来的压力。

  拉克尔表示:“日本央行一两年前提高了市场对其政策魄力的期望,现在他们正在严肃对待这种期望。在某些目标上,他们没有达到预期。所以看起来他们非常坚决,试图想尽一切办法来实施刺激。”

  联储政策制定者有可能认为日本经济走强所带来的潜在益处要大于美元升值可能给美国经济带来的风险。美元升值可能抑制美国出口,同时让联储2%的通胀目标更难实现。

  虽然央行官员一般都忌讳谈论别国央行的政策,但前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2013年的新闻发布会上曾经明确肯定日本央行上一轮刺激政策。作为一位经济学者,伯南克此前也曾积极建议日本采取激进的货币政策。

  伯南克去年表示:“通缩是日本多年以来的问题,意味着公众预期通缩将会继续,因此日本央行采取非常激进的政策来打破这种预期,让通胀回到2%的目标上来。因此我支持我的同行黑田东彦,支持日本的做法,尽管对我们的经济也会有一些影响。”

  不少联储官员拒绝就日本央行宽松政策表态。(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