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中国筹划提高机器人产业水平 加大资本投入

外媒:中国筹划提高机器人产业水平 加大资本投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4年10月10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国际会展中心2014中国机器人大赛现场,参赛选手调试足球机器人。新华社记者 郭晨 摄

  参考消息网11月4日报道外媒说,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着手筹划旨在提高中国机器人产业水平的“十三五”计划,并扩大对该产业的资本投入。

  据拉美社11月3日报道,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介绍,该计划目的是在机器人相关技术方面获得重大突破和进展,并同时为机器人产业发展制定好支持政策。

  苏波对媒体表示,高科技设备制造业是提高中国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工业机器人有助于提高产量和改善产品质量,而且也能解决制造业的“用工难”矛盾。

  苏波指出,考虑到中国在机器人产业上起步较晚,所以更需要加快步伐才能赶上竞争对手。他指出,中国的机器人产业目前还掌握在外国企业手中,只有3%的相关技术得到了成功利用。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中国对工业机器人的需求将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到2017年达到10万台。此外,中国的工业机器人总数将超过40万台。

  该联合会指出,工业机器人具备的诸多技术优势可以使它被广泛运用于医疗、汽车制造、纺织、机械、航空、太空技术和建筑等领域。(编译/王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