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专家:“安倍经济学”效果有限 应放眼中国市场

  【延伸阅读】台媒:日本选战开跑 为“安倍经济学”打分

  视频:安倍拉票 福岛灾民不满重建 来源:中央电视台

  

美专家:“安倍经济学”效果有限 应放眼中国市场

  

  日本众院改选竞选活动二日起跑,反对首相安倍晋三的人民打扮成耶诞老人,在宫城县仙台市安倍车队扫街预定经过处,举起“安倍政权,不安倍增”的抗议标语,嵌入他的姓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台湾《联合报》3日刊文称,日本众议院选举竞选活动2日正式起跑,首相安倍晋三强调这次选举是对“安倍经济学”的公投,但许多选民质疑为何要浪费约5亿美元提前选举,且本月14日投票日刚好是圣诞节前的购物季,投票率恐偏低。安倍领导的执政党自民党民调虽大幅领先对手,但可能失掉一些席次。

  分析称,11个政党角逐众院475席,在众院解散前,自民党有295席,共组执政联盟的公明党31席,两党以326席享有三分之二绝对多数。最新民调显示,34%选民会投给自民党,13%投给最大反对党民主党。专家估计执政联盟仍会赢得多数,但席次可能少于上届。

  观察家说,安倍提前选举,可能是为了在明年的党魁(类似党主席)选举前,挡掉党内的竞争对手。穆迪一日调降日本主权债信,理由是在安倍延后提高消费税率后,日本削减财政赤字的不确定性升高。

  民主党党魁海江田万里说,安倍经济学让许多老百姓的生活更艰困,“如果物价涨,薪水不涨,薪水阶级生活更苦”。

  分析表示,鉴于上届在野党各推候选人乱斗,执政党坐收“渔翁之利”,这次主要在野党整合推一人的选区数是两年前的三倍,参选人比上届少313人,是1994年采区域、比例代表并行制以来,人数最少的一次。

  该文称,对在野党而言,本次选战必须共同扳倒“独强”状态的自民党。在野势力整合成的“在野党共斗型”选区有195个,不过其他一百个选区仍山头林立,抢政党比例票。东京都25个选区便有20区各拥其主。民主党在维新会地盘大阪市礼让未推候选人,实也有民主党出身的无党候选人。民主党干事长枝野幸男表示,“基本上就是不能让自民党坐收渔翁之利,我们持续最大的努力整合。”

  (2014-12-03 15:48:03)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

      详细>>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