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科学家发现,人们坐的时间越短,长寿的可能性越大。(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站立比锻炼更能抗衰老

坐以待毙和起死回生这两个古来的成语也许隐含着人类苦苦追求的健康长寿之道。据英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发现,最好的抗衰老技术可能就是站起来,别“坐以待毙”;虽然锻炼越多的人往往更健康,但是最重要的因素还是坐着的时间长短。

长时间坐着会缩短端粒——染色体末端的保护帽。端粒缩短会导致早衰、疾病甚至早逝,因此减少坐在沙发上的时间可以帮助防止DNA衰老,延长寿命。

研究发现经常站立的人,端粒往往更长,可以减少遗传密码磨损。一个人坐着的时间越少,他的端粒就越长,他就越可能长寿。有趣的是,多锻炼身体似乎对端粒的长度并没有影响。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盘点完毕,小编要去站会儿了。

(综合中国日报网、新华网、中新网、新浪报道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