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霍金警告称人工智能可能使人类灭绝。(图片来源:BBC)

***人工智能可能使人类灭绝

当你还没从上一条消息的喜悦中走出来就看到这样一句话时,是否感觉被当头棒喝呢?不过小编以为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我们虽不能因为恐惧而拒绝科技的进步,但是这样的警醒意识还是要有的。

据外媒12月2日报道,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表示,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制造能够独立思考的机器威胁人类的生存。霍金说:“人工智能的全面发展可能导致人类的灭绝。”

霍金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使用英特尔公司开发的一套通信系统与外界交流。这套系统涉及基本的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接收霍金的想法,从而提出词汇供他选用。当被问到如何改进这套系统的时候,霍金提出了人工智能可以毁灭人类的想法。

霍金表示,截至目前,基础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很有实用价值。不过,霍金担心,人工智能也许会在将来的某一天赶上——甚至超过人类。霍金说:“它自己就动起来了,还能以前所未有的超快速度重新设计自己。人类呢,就要受到缓慢的生物进化的限制,根本没有竞争力,会被超越的。”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