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12月1日,巴西圣保罗一家医院门口放飞红色气球宣传世界艾滋病日。(图片来源:路透社)

***艾滋病有望被终结

如何应对艾滋病一直是医学界的一大难题,不过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让我们看到了终结艾滋病的希望。据英国媒体报道,科学家对2000名非洲女性所做的研究显示,HIV(人体免疫缺陷病毒)的迅速进化使其引发艾滋病的能力正逐渐降低。

科学家称这一研究表明,HIV病毒的毒性逐渐降低,这或许有助于推动艾滋病发展史出现转折,甚至是终结艾滋病。

带领这一研究的牛津大学菲利普·古尔德教授称:“整体来讲,我们正在十分迅速地削弱HIV病毒的致病能力。”但他也表示:“不过,说HIV病毒已经失效还为时尚早。它还是一种任何人都不想染上的病毒。”

不仅如此,有一些艾滋病患者是可以“中和”病毒的。据英媒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一种让两名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的男子“自愈”的遗传机制,这一机制可令致命的艾滋病毒失活。科学家称,这一发现或将为艾滋病新疗法带来启迪。这为攻克艾滋病这一医学难题又增加了一线希望。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