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中国日报网刘宇 2014-12-25 14:48:22

2014年十大科学事件:“菲莱”登陆彗星、站立能抗衰老

科学家在南极用BICEP2望远镜发现“引力波”。(图片来源:美联社)

***科学家发现宇宙大爆炸证据

据外媒报道,天文学家3月17日宣布观测到来自宇宙大爆炸的“引力波”,能够直接证明宇宙大爆炸后迅猛扩张,在科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学中心约翰·科瓦奇带领的天文学家团队在南极进行观测,通过BICEP2望远镜发现“引力波”(gravitational waves),证明大约138亿年前,宇宙曾在大爆炸发生后大约10-35秒到10-33秒的瞬间迅猛扩张,为“膨胀”(inflation)理论提供了直接证据。

该团队以论文的形式向学术杂志《天体物理学》报告了这一发现。科瓦奇表示,南极干燥、稀薄的空气是理想的研究环境,而这次出错的可能性只有1000万分之一。

如果最终得到证实,这一发现就足以比肩暗能量、大爆炸本身等重大科学发现。科瓦奇的导师兼竞争对手约翰·E·卡尔斯特罗姆对弟子赞赏不已:“我认为这些结果不仅美妙,还很有说服力。”

相关报道

编辑: 刘宇标签: 科学 发现 彗星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跟随电影去旅行:布拉格 在这里邂逅特工、寻找浪漫 papi酱获得1200万融资 看看国内外的网红是如何赚钱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